十堰市林政稽查管理支队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011081053/2022-08406
主题分类
林业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21日 16:21:08
发布机构
十堰市林业局
文号

目   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单位公用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1、宣传、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以及国家和省有关森林资源和林政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

2、依据有关林业法律、法规、规章和规定,履行林业行政监督、检查、管理和执法职能;

3、根据县以上林业行政主管单位的授权和委托,行使授权范围内的林业行政处罚权。

二、机构设置

十堰市林政管理稽查支队,前身为“十堰市林政管理稽查队”,成立于1993年。1998年明确为正科级事业单位,2006年更名为“十堰市林政管理稽查支队”,核定事业编制8名,实有在岗人员6名,退休人员3名。

第二部分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单位预算总收入114.66万元,总支出114.66万元,与2021年单位预算的94.85相比,总收入和总支出增加了19.81万元,增加了0.17%,主要原因是工资、奖励性补贴及公积金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14.66万元,与2021年94.85万元相比增加了19.81万元,增加了0.17%,主要原因是工资、奖励性补贴及公积金增加。

2.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14.66万元,与2021年94.85万元相比,增加了19.81万元,增加了0.17%。主要原因是工资、奖励性补贴及公积金增加。

3.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4.66万元,与2021年94.85万元相比,增加了19.81万元,增加了0.17%。主要原因是工资、奖励性补贴及公积金增加。

(1)基本支出109.6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96.17万元,与2021年93.05万元相比增加了3.12万元,增加了0.03%,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7.19万元,主要用于各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6.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离退休人员工资、遗属补助、离退休公用经费等。

(2)项目支出5万元。其中木材生产加工经营检查执法专项5万元。

项目支出按类款项分类:

农林水事务(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资源培育(项)5.00万元,主要用于木材生产加工经营检查执法工作。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我单位2022年度无此项支出,与2021年一致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2022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1.63万元,较上年1.8万元,与上年减少0.17万元,减少了0.1%。下降主要原因压缩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中:

1、因公出国(境)预算0万元。2022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预算1.22万元,较上年预算1.35万元减少0.13万元,减少0.1%。主要依照相关规定用于经批准的公务接待活动,主要是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所发生的公务接待费用。经费使用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湖北省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鄂财行发〔2014〕1号)规定。按照八项规定的相关要求,尽量压缩公务接待次数和标准。

3、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2021年单位预算一致。

4、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0.41万元,比2021年的0.45万元减少0.04万元,减少0.09%。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维修、燃料、过路、保险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支出压减。

(五)单位公用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度单位运行经费预算7.19万元,比2021年7.06万元相比增加了0.13万元,增加了0.01%,主要用于各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其中:会议费0.36万元,培训费0.69万元,工会经费0.93万元,公务接待费1.22万元,业务委托费2.31万元,福利费1.16万元,公务用车费0.4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1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2年单位预算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与2021年单位预算0万元,其中:

1、单位预算货物类政府采购支出预算0万元。

2、单位预算工程类政府采购支出预算0万元。

3、单位预算服务类政府采购支出预算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房屋情况:我单位无自有产权房屋,办公用房为无偿借用市林业局办公用房。

2车辆情况:截止2021年12月31日,林政稽查管理支队公务用车1辆,为执法用车。

3、大型设备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2022年预计资产增减变化情况

预计2022年市单位房屋资产情况无变化、车辆情况无变化,大型设备资产情况无变化。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单位项目有1个,其中:本级项目1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5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十。

(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十。)

第三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的财政部交办任务相应安排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工资支出,以及提供管理服务工作的离退休支出。

(五)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九)单位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体表

三、支出总体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附件:十堰市林政稽查管理支队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