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库区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

索引号
011081053/2023-08719
主题分类
林业
发文日期
2023年02月21日 16:43:17
发布机构
十堰市林业局
文号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3单位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自然保护区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编制本保护区内的发展规划、计划、实施方案以及年度作业设计,并组织实施;依法开展自然保护区内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森林防火、禽流感预报与监测、水体污染监测等工作,保护自然资源和自然环境;负责组织开展自然资源建档、环境监测、野生动植物保护与繁育、科学研究及技术推广应用工作,保护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种质资源及栖息环境,维护生物多样性;组织开展湿地植被保护与恢复工程建设,改善生态环境;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组织开展生态旅游、自然考察,推进自然保护区内社会经济发展。

二、机构设置

湖北省丹江口库区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成立于2012年,隶属于十堰市林业局,为副县级公益一类事业法人单位,下设3个管理站即丹江口管理站、郧阳管理站、郧西管理站。经费渠道为财政全额拨款性质,湿地局共核定编制21人,现在职在岗12人,退休职工1人。

第二部分  2023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单位预算总收入204.03万元,总支出204.03万元,与2022年单位预算的165.78万元相比,总收入和总支出都增加了38.25万元,增长23.0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晋级晋档,工资、社保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财政拨款收入预算为204.03万元;与2022年单位预算的165.78万元相比,增加了38.25万元,增长23.0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04.03万元;与2022年单位预算的165.78万元相比,增加了38.25万元,增长23.07%。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04.03万元,与2022年单位预算的165.78万元相比,增加了38.25万元,增长23.07%增长的主要原因预算口径调整,人员经费增加。

(1)基本支出204.03万元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6.37万元,与2022150.54万元相比增加了35.83万元,增长23.80%,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增长的主要原因预算口径调整,人员经费增加;商品服务支出14.67万元,与202213.14万元相比增加1.53万元,增加11.64%,增加的主要原因公用经费增加,主要用于各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增加;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万元,与20222.1万元增加0.9万元,增加42.86%,增长的主要原因预算口径调整,增加退休人员经费。

(2)项目支出0万元

我单位2023年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我单位无此项支出,与2022年一致。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2023年单位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1.22万元,20221.22万元相比无增减变化,主要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压缩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中:

1、因公出国()费预算0万元。2023年无因公出国()计划,与2022年度单位预算一致。

2、公务接待费预算0.41万元,与2022年度的0.41万元相比无增减变化。主要依照相关规定用于经批准的公务接待活动,主要是执行公务和开展业务活动所发生的公务接待费用,包括国家、省及上级主管单位考察调研、督导检查等公务接待。经费使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的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湖北省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鄂财行发〔20141)规定。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八项规定的相关要求,尽量压缩公务接待次数和标准。

3、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与2022年单位预算一致。

4、公务用车运行费0.81万元,2022年度的0.81万元相比无增减变化。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维修、燃料、过路、保险等支出。按照八项规定的相关要求,尽量压缩公务用车的使用次数,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数较去年持平。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3年度单位运行经费14.67万元,2022年度单位运行经费13,14万元,增加1.53万元,增加11.64%。增加的原因是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增加。其中培训费1.27万元,公务接待费0.41万元,委托业务费7.11万元,工会经费1.69万元,福利费2.12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0.8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1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13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3年单位预算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与2022年单位预算一致,其中:

1、单位预算货物类政府采购支出预算0万元;

2、单位预算工程类政府采购支出预算0万元;

3、单位预算服务类政府采购支出预算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房屋(土地)情况

截至20221231日,我单位实有房屋(土地)资产2206.97平方米,价值745.91万元。

2、车辆情况

截至20221231日,实有数3辆。与2022年对比无变化。其中:业务用车2辆、特种用车1辆。

3、大型设备情况

截至20221231,本单位无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2023年预计资产增减变化情况

预计2023年我单位房屋资产情况无变化、车辆情况无变化,大型设备资产情况无变化。计划申报报废一批老旧办公设备、办公家具等。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3年无项目支出预算,无绩效公开内容。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的财政部交办任务相应安排的资金。 

(三)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离退休人员的工资支出,以及提供管理服务工作的离退休支出。  

(五)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用于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2023单位预算公开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附件:湖北丹江口库区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