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局长王洪林一行视察黄龙林场苗木灾情

来源: 十堰市黄龙林场     |    作者: 耿荣安      |     发布日期: 2019-08-06     |     [      ]

  201983号晚上,郧阳区鲍峽镇突降暴雨,短短两个小时,降雨量超过100毫米,一时间山洪暴发,河道洪水肆虐,冲毁河堤,给河道两岸的苗木产业造成重大损失。在姚家的黄龙林场苗木基地也遭到洪水的冲毁,超过350亩苗圃约35万株苗木遭受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灾情发生后,黄龙林场迅速赶赴现场查看灾情,并将灾情及时向局领导做了汇报。

  85号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林一行冒着高温酷暑,踏着泥泞的田间小路,徒步深入灾区,查看了四个点的灾情,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受灾苗木情况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情况。随后在黄龙林场召开了办公会,会上王洪林要求近一段时间场领导班子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抗灾自救工作上,希望班子成员高度重视,不等不靠,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积极投入抗灾自救工作中。要求林场站派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抗灾救灾,有效防止苗木疫情。要针对不同地块,不同苗木树种指定科学施救方法,力争损失降到最低。

  王洪林强调,黄龙林场要认真做好灾情评估报告,争取多方支持。针对暴雨突发,极易造成人员伤亡事故,要高度重视突发事件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搞好职工安全生产教育,做好突发事件的安全工作预案,确保职工工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