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森防站成功举办无人机调查技术培训班

来源: 市森防站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19-09-11     |     [      ]

  910日,十堰市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无人机调查技术培训班在市龙安宾馆成功开班。



  松材线虫病疫情爆发以来,全市各地坚持把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作为保障生态安全的重要举措抓在手上,积极贯彻落实《湖北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条例》,强力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和病枯死松树清理工作,加强源头管控和综合治理,防范化解重大生态风险,为“一库净水永续北送”光荣政治使命保驾护航。特别是去年秋季以来,全市上下思想认识之高,工作力度之大,资金投入之多,疫情防控效果之好,前所未有。疫情扩散蔓延的速度得到有效遏制。近期,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维国对疫情防控重要批示精神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地清醒认识到作为林业大市和全域疫区,松材线虫病蔓延的风险和危害性,认真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巩固治理成果,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打好防疫攻坚战。本次培训,即是宣传贯彻张维国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学习推广无人机调查技术,进一步提高普查的工作效率和精准度,为今冬明春全面开展病枯死疫木清理提供科学依据和支撑。

  全市森防站负责人、技术骨干和四方山植物园、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黄龙林场等单位4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