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林业系统平安欢度国庆节

来源: 十堰市林业局     |    作者: 产业发展科      |     发布日期: 2019-10-10     |     [      ]

  为全力做好建国70周年大庆期间安全生产稳定工作,国庆节前,市林业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全市林业部门上下联动,林业人齐心协力,强化政治担当,积极落实安全责任和措施,实现了全市林业系统国庆节期间的平安稳定。

  提前安排部署。国庆节前,市林业局专门召开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专题工作会议安排布署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火工作,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及省委书记蒋超良就森林防火工作作出的指示、批示精神,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夯实工作职责。

  落实工作措施。930日,市林业局召开局直系统二级单位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会议,布置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国庆节期间,机关办公室和局直各单位安排值守到位,在节前再次开展隐患排查,清理家属区楼道的杂物,检查办公区域里的电器电路,加大对职工的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强调各单位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确保林业系统人员、财产安全。

  强化督办检查。节前,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林采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访的形式,带队抽查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市林业局朝阳路办公区森林防火、值班值守等安全维稳工作,要求国庆期间各单位值守带班领导必须亲自到岗值守,主要路段和重点部位要加强巡护力度和频率,保证森林资源安全。

  此外,市林业局还派出检查组对我市部分涉林企业的安全生产进行检查督导,要求涉林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通过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手段,有效地预防和杜绝了国庆期间各类安全隐患苗头的滋生,确保了全市林业系统节期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