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林调研督导重点单位灾害防范和项目工作

来源: 十堰市林业局     |    作者: 李露      |     发布日期: 2020-09-22     |     [      ]

当前正值秋汛防御和重点森林防火期的转承阶段,加之近日城区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森林公园、林场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安排的怎样”,带着这样的思考,922日上午,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林和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善兴以不打招呼、直入现场的方式冒雨深入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黄龙林场,调研督导林区地质灾害防范和森林防火项目建设工作。

在牛头山滟湖片区,王洪林检查了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情况,认真查看了三峡路施工对滟湖水库行洪的影响情况,沿林区公路巡查滑坡隐患,就进一步做好暴雨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向牛头山森林公园主要负责人做了具体安排,嘱咐牛头山森林公园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入园游客生命安全。

在黄龙林场双丰店林区,王洪林仔细查看了护林员在岗和护林点房屋安全情况,实地调研了解去冬今春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成效,就改善护林员工作、生活条件等与林场负责人作了交流。在老母荒林区,王洪林深入林场即将实施的森林防火省级试点项目重点建设工程现场,就选址规划、内容设计等做了调研,要求黄龙林场要认真研究项目政策,主动做好对上衔接,精准把握项目建设的规划设计和资金使用要求,提高项目建设管理水平,力争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在调研过程中,王洪林还重点督导了森林防火工作,叮嘱两个单位要始终紧绷森林防火弦,“有雨”也要提前筹谋,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及时做好人员备勤、物资储备,加强应急演练,遇有突发情况,确保队伍能拉得出、设备能用得上,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同时,要加强应急值守和巡山护林,严格管控火源进山,筑牢“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