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林业局:节前严明纪律敲节期廉洁警钟

来源: 十堰市林业局     |    作者: 李镇海      |     发布日期: 2020-09-30     |     [      ]

9月30日上午,十堰市林业局召开专题会议,对中秋、国庆节期工作纪律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林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局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省纪委制作下发的《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警示教育片,学习了市纪委通报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

随后,市林业局副局长吴善兴就“两节”期间的工作和纪律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纪律提醒。前期,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局机关纪委相继下发两节期间纪律提醒函,对节期的工作、纪律提出了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风廉政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加强廉洁警示教育,不断绷紧广大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弦”;二是要落实值班备勤。要严格落实人员值班特别是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在岗在位,同时对节期的队伍管理、安全生产、公车使用等进行提前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层层落实;三是要严格自律。市直林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遵守节期纪律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相关要求,切实管好“嘴”,做到不能吃的坚决不吃;管好“手”,不该拿的坚决不拿;管好“脚”,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做到不酒后驾车、不带彩娱乐,杜绝各类违纪违法行为;四是要强化督导检查。局机关纪委要在节期继续开展明查暗访,督导检查值班人员在位、安全措施落实、公车使用报备和干部职工遵规守纪情况,及时纠正查处相关问题,确保市直林业系统安全、廉洁过节。

    会后,各单位负责人根据安排,迅速对本单位节期的各项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