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举办林业碳汇工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 十堰市林业局     |    作者: 李路遥 陈小芳      |     发布日期: 2022-09-07     |     [      ]

96日上午,市林业局在一楼会议室举办全市林业系统碳汇工作专题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建福,三级调研员梁文新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林业局(管护中心)林业碳汇工作主要领导、市林业局局直相关单位、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专程邀请了省林科院碳汇研究团队潘磊副院长、付甜博士、孙拥康研究员进行专题授课。三位专家运用课件讲解的方式,分别从林业在碳汇中的地位与计量、碳汇项目开发与方法学要点、林业碳汇交易等三个方面向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理论及实践知识培训。强调讲授了林业碳汇交易背景与概念、国内外碳交易市场机制与进展、发展林业碳汇交易优势与意义、林业碳汇项目开发与交易概况、林业碳汇交易主要问题与建议等内容。下一步将视各县市区的不同发展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林业碳汇方面的指导工作。

培训结束后,梁文新同志就培训内容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第一,要理性认识发展林业碳汇的意义,正确看待其产生的生态价值;第二,要稳妥推进林业碳汇产业,以各县市区为主体加强开展碳汇业务;第三,增加林地开发类型及森林经营规模;第四,制定全市林业系统绿色低碳发展实施方案,统筹谋划碳汇项目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