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林业局召开全市草原资源基况监测技术培训会

来源: 十堰市林业局     |    作者: 李保洋      |     发布日期: 2022-09-30     |     [      ]

929日,十堰市林业局召开全市草原资源基况监测技术培训会,各县(市、区)林业局(管护中心)森林资源管理科(股)长、林调院院长和技术负责人、牛头山森林公园、黄龙林场、市林调院及有关第三方公司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省林业局专家为大家授课答疑,省林调院信息室主任陈强主要讲授了草原资源基况监测的重要意义和目的,并提出了工作要求,邵政工程师、余昊工程师分别讲授了草原资源监测的主要内容和实地调查方法。

开展草原资源基况监测是林业部门的重要职责,是摸清草原底数、全面评价草原生态状况、推动草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是草原资源管理的一项管长远的基础性工作,相当于森林资源二类调查。为此,十堰市林业局要求全市各地要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出台工作方案,尽早启动调查监测;组织技术力量,开展内业区划和属性因子判读,减轻外业调查负担;积极配合省、市专家组开展技术指导和内外业质量检查验收,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调查任务,同时将成果数据上报至省林调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