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明清片区包联单位党员干部职工集体下沉社区“双报到”

来源: 堵河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竹山县林业局     |    作者: 华磊、程平      |     发布日期: 2020-09-21     |     [      ]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着铿锵的入党宣誓声,竹山县明清片区包联单位党员干部职工集体下沉社区“双报到”暨9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918,明清片区牵头单位堵河源管理局组织圣水湖管理局、林业局、农机服务中心在家党员干部职工80余人,集中下沉该县城关镇明清村开展“双报到”活动。在完成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和理论学习等党支部主题党日规定动作后,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刘平同志详细传达全县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会议精神,对“双报告”、“双报到”有关要求进行了细致讲解;城关镇党委书记陈涛同志对城关镇、包联单位、明清村各自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并向明清村授“明清片区志愿服务突击队”队旗;随后来自林业局的党员代表王雅琦进行了表态发言。

该县政府党组成员、堵河源管理局党委书记潘世荣同志从“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对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工作进行了深入辅导,要求全体干部牢牢坚守“春风化雨有耐心、改进方法有效果、真诚待人有温度、认真办事有动力”原则,切实做好宣传党的政策、联系服务群众、参与民主议事、参加公益活动、维护和谐稳定、处理突发事件六大任务。县政府党组成员、堵河源管理局局长刘集华同志强调,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工作是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统一思想、坚决贯彻落实,要带着感情报到、带着任务报到、带着学习和增强自身本领的目的去报到,真正做到人到、身到、心到,切实发现问题、沟通问题、解决问题。

集中活动结束后,4个单位分别到包联的社区报到,结合近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开展创文知识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用实际行动推进党员干部职工“双报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