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林业局“七大”活动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

来源: 竹山县林业局     |    作者: 程平、张子明      |     发布日期: 2021-09-14     |     [      ]

913日,竹山县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会召开。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溃堤的贪欲》,解读学习了《中共竹山县委关于推进清廉竹山建设的实施意见》、《2021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下发了《2021年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安排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该局围绕“创清廉林业,树新风正气”活动主题,持续开展“七大活动”宣教活动,深入推进“清廉林业”建设。

“纪律同行”集中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针对性开展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围绕“六大纪律”, 采取以案释纪、警示教育、知识测试等方式,开展理论学习与惩防并举教育,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全面领会精神实质;

“清廉林业”共建。各单位认真研究制定本单位具体推进计划,广泛开展清廉机关、清廉家庭、清廉文化建设。

“镜鉴自省”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下发警示录、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 ,引导党员干部依法,公正、廉洁用权,提升警示教育效果。

“清廉有为”作风提升。通过发放纪律提醒函、签订承诺书、开展隐患排查等形式,抓好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纪律教育、法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

“护航发展”主题宣传。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和惠企政策的落实、林业部门责任落实、推动县委系列部署落地落实、“高效办成一件事”机制完善、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廉洁高效建设、弘扬“店小二”精神等关键点,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清风林业”主题征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时代特点,创新方式方法,持续不断推进以文化人、以廉育人,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中发挥清廉文化教育教化、正心正行、化风成俗的作用,挖掘林业老一辈先进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身边好人模范体现的清廉敬业、诚信精神和感人事迹,并将好文向上推荐。

“清廉家风”传承共建。组织开展“传承清廉家风、共建美好家庭”评选“七个一”活动,,即发一条廉政短信、向林业干部职工家庭发放一封勤廉倡议书、做一期清廉家庭展板、征集一批清廉家风家训、开展一次“最美家庭”评选、召开一场“贤内助”座谈会、观看次警示教育片;

“勤廉典型”评选活动,注重从一线挖掘先进典型,展现新时代林业党员干部和职工忠诚履职,务实担当,克难攻坚,清正廉洁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