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标湖林场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竹溪县标湖林场     |    作者: 杨广军      |     发布日期: 2021-09-23     |     [      ]

为了当好“守井人”,护好“母亲河”,守好竹溪县城人民的“水井”,确保“南水北调”水源的源头水质洁净。近日,竹溪县标湖林场在“瓦房河”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林场志愿者手提环保袋、垃圾筒将路边、河堤岸边、河面的纸壳、塑料袋和饮料瓶等生活垃圾清理干净。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周围群众宣讲“河长制”、保护水资源、爱护水环境水生态等相关知识,并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守井人”巡河护河行动,增强保护“母亲河”意识,营造浓厚的爱河护河氛围。

下一步,该场将“巡河护河”行动与村级“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加大生态保护力度,严控污染源入河入湖,实现河湖环境优美、水清岸绿,助推乡村振兴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