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着力提升“森防专干”业务技能

来源: 竹山县林业局     |    作者: 程平、李国尧、李青飞      |     发布日期: 2021-10-13     |     [      ]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我们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专业水平能力,有效推动和促进了基层派出所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破坏森林资源刑事案件工作的开展,真正为森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竹山县公安局得胜派出所民警、森防专干杨亚在参加培训后说。

森林公安正式划转地方公安管理后,竹山县公安局成立了森林警察大队,明确各派出所“森防专干”。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一线公安民警森防执法业务素质,落实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和打击破坏森林资源刑事案件工作要求,全力维护县域内森林资源安全。1011日上午,该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破坏森林资源刑事案件业务知识培训会,森林警察大队资深民警曾广勇作专题讲解,各乡镇派岀所所长、各派出所森防专干及森林警察大队、治安大队、法制大队、政工室、督察大队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资深民警曾广勇同志围绕“四大主责”和“四大协同”的关键点,结合本县及国内外发生的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及其他涉林典型案例,分别对森林火灾特点、预防森林火灾基本常识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野生动植物是什么、为什么要保护、怎么去保护和打击涉森林资源领域十大常见的违法犯罪案例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内容涉及面广又结合实际,贴近生活又接地气,风趣幽默的讲课风格,使得参训人员收获满满。

接下来,竹山县公安局将以强化公安技能培训为契机,切实把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努力提升全县公安机关的森防技能,进一步提高认识,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有效履职尽责,让森防专干更专业、更高效地为全县人民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