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积极开展抗旱保绿自救

来源: 茅箭区林业管护中心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8-19     |     [      ]

入夏以来,茅箭区遭遇持续高温干旱无雨天气,库区水位不断下降,河道干涸缺水严重造林绿化苗木存在不同程度枯萎和死亡,尤其是近两年实施的新造林和林相季相改造地块受损十分严重,针对肆虐的旱情,茅箭区积极开展抗旱保绿自救工作。

强化主人翁意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地主动履职,以主人翁意识守好本域山林和绿廊,多种方式寻找水源,组织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发动村级基层组织力量和社会企业参与到抗旱保绿工作中,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强化责任担当。为降低辖区林业产业受损率,茅箭区重点对七叶一枝花中药材基地、油茶木本油料基地、林果基地和竹产业基地等开展抗旱自救,努力降低旱情对林业产业基地的损失和影响,降低辖区林农损失。

强化科学抗旱。为保证浇水浇透,采取慢浇、多次浇的方式,以每天上午4点至10点、下午5点至8点两个时间段集中浇水为主,减少蒸发,提高土壤含水量和苗木吸收量,确保绿化苗木安全度夏,为市民守住绿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