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开展应对高温干旱天气森林防火专项巡林

来源: 郧阳区林业局     |    作者: 涂安顺      |     发布日期: 2022-08-25     |     [      ]

824日,十堰市郧阳区林长、区委书记胡先平,副林长、组织部长任杰组织区林业管护中心、财政局、应急局、防灭火指挥部、防火办、林长办等相关部门,开展应对高温干旱天气森林防灭火专项巡林巡查。

青山镇位于十堰市区与汉江河交界处,森林植被覆盖率58.63%,林木绿化率67.52%,是汉江河丹江库区南岸生态屏障和汉江河重要的生态隔离带,森林安全和资源保护极为重要。胡先平书记巡林到青山镇琵琶滩村,现场抽查森林防林员、生态护林员和防灭火队员在岗情况,并与护林员通话交流;重点查看森林防灭火物资、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对防灭火器具的储备、摆放、保管、使用提出整改要求,要确保器具在扑灭火时迅速的拿得出、用得上;仔细查看护林员巡山护林台账、森林防火档案,掌握日常工作状态,核实动作痕迹,以及护林防火APP使用和在线率。要汲取重庆等地高温干旱天气下引发森林火灾的教训,及早准备,以备不时之需。

为全面做好高温干旱天气森林防火工作,区委办、区政府办发出《关于切实做好极端高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乡镇林业站所增加森林防火重要卡口、明确专职人员全时管控,区林业管护中心安排6个督查组分别深入乡镇、村组、山头地块进行检查督导,全区有1800名乡镇级林长、村级林长将应对高温干旱天气森林防火做为专项内容进行巡林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