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潘口乡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来源: 竹山县林业局     |    作者: 程平 陶勇      |     发布日期: 2022-08-25     |     [      ]

针对今年夏季持续干旱无雨天气,竹山县潘口乡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全力抓好应对高温天气下森林防火防范工作,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该乡利用村村响,车载喇巡回宣传《森林法》及林业法规、张贴《禁火令》等形式,时刻绷紧森火防火这根弦,让森林防火家喻户晓,深入入心。张贴宣传标语40张,横副15条,流动宣传车30余次;组织专班排查火灾隐患点,重点对”五类人员”的管控、坟院祭祖用火、输电线路的隐患排查;落实村级林长、中心户长、生态护林员管护责任,增加巡山次数,把山头院落的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到人头,对各村“五类人员”专人看护和监管;备足扑火物资,成立并组建扑火应急小分队,配备防火拖把200把,铁锹150把,提水桶300个,灭火器80个,安全头盔150个,灭火弹100个,砍刀50把;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信息畅通,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发现问题能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