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林业管护中心持续优化种苗企业营商环境

来源: 茅箭区林业管护中心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8-26     |     [      ]

为持续优化林业营商环境优化便民服务意识,为民办实事,茅箭区林业管护中心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办理审批事项实行“一站式”办结,全力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创造便利。

加大宣传力度。对审批办理事项有关流程、咨询电话等及时在湖北政务服务网更新,严格执行告知承诺制,鼓励引导企业线上申请办理,优化办事流程,真正做到企业少跑路、不跑路。

优化服务机制。主动与种苗企业对接提供便民服务指导,对照标准规范把好审批关,简化事前审批,强化事后监管,提高审批效率。今年以来,区林业管护中心为6家企业办理了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均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办结,有效缩短种苗办理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时限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加强事后监管。林草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发放后,我们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流程,对4家种苗企业进行了监管,加强企业普法守法工作,指导企业开展抗旱保苗等日常生产工作,加强事前、事中、事后日常监管规范种苗市场秩序,守护茅箭种苗企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