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县林业局到标湖林场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 ​竹溪县林业局     |    作者: 胡忠华      |     发布日期: 2022-09-01     |     [      ]

831日,竹溪县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文学一行到标湖林场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督查组一行深入标湖林场偏头山村、瓦房河村,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村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对该场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发现问题现场指出和交办。

督查组强调,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要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思想观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合理设置检查卡点,配齐灭火器具设施,组建素质过硬的应急扑灭火队伍;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进一步加强进出林区人员扫防火码管理,林场干部要下沉一线深入村组地块开展督导,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要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不断加大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力度,持续加强生态护林员定位巡山管理以及特殊人群监管,确保管理不留死角和盲区,最大限度降低防火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