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举办2022年林长制工作培训会

来源: 茅箭区林业管护中心     |    作者: 徐明山      |     发布日期: 2022-09-07     |     [      ]

为进一步推进林长制工作,推动茅箭林业高质量发展,92日,茅箭区举办2022年林长制工作培训会。培训会就《茅箭区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林长制考核任务分解、林长巡林要点及方法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重点讲解了乡镇、村级林长的职责及如何开展巡山巡林和信息报送,同时对建立联络员制度进行了规范要求。会议强调,要切实将林长制工作做实做细,加快推进全区林长制工作。一要传达学习到位,各地各单位要将此次会议精神向主要领导做好汇报,培训业务知识要传达到乡、村各级林长;二要履职尽责到位,要做细做实林长巡林、宣传培训、资料报送等各项任务;三要巩固提升到位,以在巡林过程中发现问题为导向,落实森林资源管护责任,以问题解决提升工作成效。

全区各乡镇街道、赛管局、开发区林长制分管领导、林长制联系单位分管领导、各村委会林长和茅箭区林长办全体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