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一长三员”责任 共护绿水青山

来源: 郧西县林业管护中心     |    作者: 刘璇 王子怡      |     发布日期: 2022-09-16     |     [      ]

近日,为严防森林火灾,提高林长巡林效率县林长制办公室在全县范围内推广“一长三员”(即林长+林业技术员+专职护林员+联络员工作制度,压实各级林长责任,推进巡林工作规范化

郧西实行林长制以来县林长制办公室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林长制”工作制度实施方案,建立了一套规范、系统的管理标准,明确了各级“一长三员”的目标任务、分工协调、工作程序、奖惩考核等,形成了属地负责、部门协同、全域覆盖的管理体制,充分发挥“一长三员”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积极作用。

“林长牵头处理林业事务、林业技术监督产业发展、护林员做好常态化巡护联络员全程跟进林情信息并做好反馈,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护林监管才能不留死角。郧西县林长办负责人如是说

据悉郧西县目前已实现 “一长三员”全覆盖建立了完善的“县、乡、村”三级林长组织体系和“一长三员”管护体系目前全县已县级林长19名、林业技术专员12名、护林专员18名、联络员19名另有乡镇(场)林长322名村级林长286名生态护林员2000名,共同尽心守护422万亩林地、350万亩森林最大限度地发挥林长制的组织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