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溢水镇:加快“十巫”绿化 打造绿色长廊

来源: 竹山县林业局     |    作者: 程平、施成、陈晨      |     发布日期: 2022-03-11     |     [      ]

310日,竹山县溢水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生态护林员到该镇华家湾村郭家湾十巫高速高架桥下开展“全面推进林长制,建设生态宜居溢水”为主题的义务植竹活动。

植树现场看到,一台挖掘机按照2×3米的标准挖好窝子,志愿者们在林业站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三人一组,一人扶竹子,其余两人用铁锹铲细土覆盖好竹根,用脚踩实竹根附近土壤后,再继续填土护好竹根,最后用水桶浇够足量的水,确保新栽植的竹子都能够成活。大家都比着干、抢着干,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当天共植竹4000多棵。

今年以来,该镇全面推进林长制,加快全域绿化,以城镇带沿线、十巫高速路沿线目击区和村组为重点,以本地竹类品种为主,组织动员农户在房前屋后、空闲地块、退耕还林地栽竹,在路边、荒地等集中连片区域,采取工程造林方式,适地栽植大径竹、景观竹、笋用竹。截至目前,全镇建成竹产业基地3000余亩。